木鱼花

实习生(第三十一章)

蛙只会薅草,气炸。



Chapter 32

这是一张非常正式的家庭合影,一看就是在高级照相馆拍的。照片上的Even还是七八岁的孩童模样,穿着小西装,神态拘谨地站在母亲身边,父亲则站在另一侧。
与其说是家庭合影,不如说更像是家庭关系证明,年轻父母脸上的表情都相当严肃,只有Even偷偷拉着母亲衣袖的手,才透露出一丝温情。

“Even,这是你的父母吗?”
Isak走过去好奇地拿起相框。
“毫无疑问。”
Even回答的语气相当敷衍,与刚才抱着Isak时的温柔判若两人。
Isak察觉到了这一点。

他再次环顾四周。
Even是个热爱拍照的人,走到哪里都喜欢举着相机,这间公寓的墙上挂满了他的作品,甚至还有几张Isak都没见过的自己的相片(显然是Even偷拍的),却再看不到一张家庭合影。
“我的父母工作很忙,在家的时间都很少,更不用提一起拍照了。”
Even站起来从Isak手中拿走了相框,随手把它正面朝下压在了桌子上。
“别管他们。”
“嘿,别这样……”Isak重新把照片摆好,犹豫了一会儿又开口,“老实说,我有时候也会忍不住想,你的父母对我们的事会怎么看?他们会不会接纳我……”
Isak越说越没有底气,他紧张地盯着Even的眼睛,不自觉咬住嘴唇。
“……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Even把他拉进怀里用力吻着,“有谁会不喜欢天使呢?”


被前台通知有客人到访的时候,Isak才开完和
Sonja的电话会议。放下内线电话后他匆匆前往接待区,满脑子还在想Sonja用机关枪式的语速说出的“竞品”、“解决方案”和“整合”。他在伦敦办公室上班两周,刚刚把几个大客户负责人的脸记熟,把奥斯陆和伦敦的业务线连接起来。
老实说他不记得自己今天有约过客户,尤其像眼前这位一丝不苟穿着套裙的女士,一看就知道来头不小。不过,职业的敏感性不容许他错过任何一个机会。

“您好,我是业务发展部的Isak Valtersen。很高兴认识您。”他拿出名片双手递给对方,觉得客人有点眼熟,“很抱歉,能请您再说一次您代表的公司吗?”
“我是Olga Bech Nasheim。”
那位女士这样介绍自己。

Bech Nasheim。

Isak忽然发现自己呼吸急促。是的,他现在想起来在哪儿见过这位女士了——Even那张的家庭照片。金发也许有些暗淡了, 脸部的轮廓也变得更柔和,但是Even的母亲还是给人一种冷冷的距离感——就和照片上看起来一样。也许成年人在气质方面真的很难改变。

“我建议我们找个更适合聊私事的地方,你觉得呢, Valtersen先生?”
Isak赶忙收回自己有些游离的情绪,向前台询问了附近会议室的占用状态,随即引导这位特殊的客人前往空着的“伦敦眼”会议室。
双方一落座,Even 的妈妈开门见山:“我知道你和Even 在一起。”
Isak抿着嘴,没有否认。

Even并不太愿意谈及自己的家庭,偶尔聊起父母的影响,Even只是说“他们并不过多干涉我的选择。”
到伦敦的那天晚上,是Isak第一次“看到”Even的父母。他不想逼迫Even做他不喜欢的事,所以这个话题没有深入。
而今天,Even的母亲直接找到了他。他有些紧张,更好奇这背后的原因。

“我希望你能理性地考虑这个问题。Even并不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
“……什么?”Isak一下子没明白她的意思。
“他是个优秀的年轻人,以后也会是个好演员,但是他不可能是个同性恋。这一点我很清楚。”
同性恋。
Isak的脑袋里嗡地一声。
Even的母亲并没有理会他的情绪,只是自顾自往下说,“我对同性恋没有偏见。不过,他只是一时糊涂罢了。或许他只是迷恋一种感觉。”
“他有过女朋友,你知道吗?”
“我的儿子心软,不愿意伤害别人。”
“但是谎言不会变成真相。”
“你们的所有事情我都知道,我只是很后悔,他去广告公司实习的时候我没有阻止他。”

Olga Bech Nasheim女士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放在茶几上。Isak手指颤抖着打开,里头是几张照片。
脸庞还有些稚嫩的Even和一个女孩在一起,虽然没有特别亲密的动作,但是那种亲密感是骗不了人的。
“Lynn在三年前出了车祸,那时候Even还在念高中。他很喜欢她……Lynn也有一双绿色的眼睛。”
Isak像是被人抽了一记耳光,他必须死死扣住椅子才能保持自己背脊挺直。

替身。


(偷偷顶锅盖

评论(1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