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花

实习生(第三十二章)

有关政治这一块我是胡诌哒!虽然查了查挪威是一院制,但具体选举时间、方式什么的都不知道……


Chapter 33

“噢上帝,她居然这么做。”
Even扶住额头。
“告诉我。”
Isak死死地盯着Even的嘴唇,心跳得比任何时候都乱。

事实上他整个下午都在走神,他不知道究竟对方是何方神圣,居然直接找上门来。或许是Olga那种疑似上流社会的派头把他震住了,或许是他的自卑心理始终在作祟,从一开始他就觉得和Even交往的事情不会那么顺利。以至于Bech Nasheim女士的到访对他而言是“松了一口气”,觉得苦苦等待的“第二只靴子”终于落下来了。
只是,他不愿意相信自己会是谁的替身。

“无论她说什么,别信,她只是想控制你。”
Even伸出手紧紧握住Isak的,让他无法从桌子上把手缩回去,“这是他们的惯用手段,让你充满怀疑,然后放弃。”
Even凝视着Isak的眼睛,“你不是谁的替身,世界上只有一个Isak Valtersen,是我想要结婚的唯一理由。”
Isak的手背现在是他全身最温暖的地方。Even的手包裹着它,安慰着它。

“Lynn是我的好朋友,她死后好几个月我都无法从失去她的痛苦中走出来——这是事实,但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Even毫不犹豫的态度一定程度缓解了Isak的焦虑,但是他依然被复杂的情绪左右着。
“你的妈妈为什么……会来找我?她为什么想控制我?”

Even眼里的光渐渐黯淡下去,在这个年轻男孩身上始终洋溢着的那种阳光般的温暖,慢慢消失不见,Isak感到瞬间有一阵寒意从衬衣领口渗了进来,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脖子。他想要端起面前的咖啡喝一口,却发现Even抓着他的手根本动不了。
“Even?”
男孩儿正陷入沉思,他的思绪似乎飘到了一个Isak无法获知的地方。
“Baby?”
大概过了几分钟之久,Isak终于担心得忍不住用力晃了晃Even的手。
他有种不好的预感,Even身上藏着巨大的秘密。也许这一次Bech Nasheim女士的出现,并不是“第二只靴子”的问题,而是更大的问题。

Even如梦初醒般松开了Isak的手腕,朝Isak绽开一个浅浅的笑容,“对不起Baby,我只是没想到——这件事对我的影响还有这么大。”
Isak的心再次悬在了半空。他试探着把自己的手覆在Even手上,“和我讲讲?”
Even揽住Isak的肩膀让他贴近自己。两个人的身高差,让Isak的额头堪堪擦过Even的嘴唇。Isak听到自己和他同时发出一声叹息,随即Even点燃了一支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的烟。

“保守党议员不喜欢有把柄被人捏在手里,比如,有个同性恋儿子。”
Even一字一顿。

议员。
Isak的脑袋里再次嗡嗡作响。这似乎能说明Even为什么拥有那种微妙的口音,还有,作为一个大学生,Even居然能负担得起一间市中心的公寓和一周一次的一对一专业课,这个理由也能说得通了。

同性恋。
Isak在今天第二次听到这个词。
Even的妈妈提到过它,当时的表述是“我对同性恋没有偏见。”可是从现在Even的反应来看,显然她撒了谎。

“如果有能让一个人、一个家庭完美无缺的办法,我父母愿意付出任何代价。我从来没见过像他们这样热衷权力的人。”
Even吐出一个烟圈,等它慢慢消散在空气中。
“伉俪情深、母慈子孝、乐善好施、正直友善……总之在大众面前都要表现出来,随时都有记者会来质疑,一旦被挖到一个污点,他们的世界就崩塌了。辛苦了那么多年,他们承受不了这个。”
Isak注意到Even随意地将烟灰敲落在盘子边缘。他一向爱干净,但现在眼下他显然不在乎了。
“马上就是新议会选举,可能……他们又开始担心了吧?可是我已经乖乖地呆在伦敦了啊!”Even自嘲般地笑了笑,仰起头朝天花板吐烟,他一直仰着头,似乎要把肺里的一切都挤压出来。

Isak忽然觉得自己前些日子向家里人坦白性向时,家人给予的宽容和爱是那么难得,即使是在挪威这样的国家,直到今天依然有很多人无法接受同性之间的感情。

“对不起,我没有早点告诉你我们家的情况,但我真的不是想要骗你——这是个潘多拉的盒子,我根本不想打开它。”
Even的声音被烟草熏过,涩涩地发黏。

“如果可以,我愿意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做一个普通的孩子,也许我小时候就不会那么叛逆了——什么都和父母对着干,就为了让他们多呆在家里,一起吃吃饭什么的。”
Even倏地坐直了身体,神情略显激动,“Lynn就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她甚至连学习都很糟糕,可是她是那么善良,只有她知道我的秘密……”
Isak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这可能是他最接近Even内心的一刻。他似乎可以亲眼见到那个照片里可爱、胆怯的金发小男孩儿,如何在这样一个家庭里成长、叛逆、妥协,最后来到了自己面前。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