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花

实习生(第三十三章)

这章比较短,因为情绪写到这儿就刚好“咔嗒”。


Chapter 34

那一晚Even少见地健谈,也少见地抽了很多支烟,歪歪扭扭的烟蒂铺满了整个盘子。
他谈起了一生忠诚于保守党的父亲,谈起了对父亲的事业虔诚支持的母亲,也提到了曾经因为自己的叛逆,父亲被对手借机打压而失去议员资格的一段过去。
“我们只是,咳咳,宇宙中的一粒尘埃,却总要努力活成崇高的样子,”Even一边呛得咳嗽一边朝Isak比划,“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愿意接受其实我们真的不一样?”

Isak半夜起来上厕所,发现Even依然坐在窗边,微弱的红点一明一灭,照亮他的小半边面孔,神情有些哀伤。
Isak没有出声,他选择回到卧室重新躺下,只是替Even留下了一盏夜灯。

他或多或少明白这种感觉。
孤独、惶恐、畏惧,甚至还失去了唯一的朋友,这样的巨大压力留在一个孩子身上,哪怕已经成为回忆,那种痛苦的印记始终会在那儿,提醒他,折磨他。
这时候Even需要一个人呆会儿,等他平静下来,自然会想要重新建立与他人的连接。Isak只需要成为那个在他需要连接时最早出现的人就好。

他并没有等太久。
Even回到卧室的途中似乎被走廊里那盏陌生的夜灯吓了一跳,脚步顿了顿,这才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掀开被子躺了进来。
他往Isak的方向慢慢靠过去,轻轻地把脸贴在Isak的肩胛骨下方。
他整个人被晚风吹得带着一团寒意,与恋人贴紧的那一片皮肤却很快就被对方的体温捂得温热,Even情不自禁发出一声轻叹。
“Baby。”
Isak向后伸出手,摸索到Even的手臂往前带,直到它落在自己的肚子上。他自己的手臂轻轻覆盖其上,两只手相叠,十指相扣。

知道他没睡,Even往他身上又贴了贴,整个人像八爪鱼一样挂在Isak身上。下巴紧靠在他的颈窝里,像是寻求温暖似地缓缓移动,鼻子轻轻地吸嗅着他脖子上的皮肤。
“你闻起来有家的味道,Issy。”

背后那家伙身上有烟味。
Isak难耐地抽抽鼻子,却忍住没有动。
Even在被子底下渐渐舒缓了四肢,僵硬的动作柔软下来,缠绕在Isak身上,甚至从鼻子里发出了像小孩子找到心爱玩具时那样的哼哼声。
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情绪从肋骨下的某个地方升起、膨胀,又席卷了他的脑海。

Even需要我。我们在一起,就是家了。

今天晚上,Even主动翻开了他俩这段关系的新篇章:在那个看似对一切游刃有余、人人都爱的Even Bech Nashiem的躯壳之下,还藏着一个彷徨、困惑、孤独的灵魂。而他,Isak Valtersen,则第一次成为了保护者,甚至拯救者。

那么,我要成为Even的盔甲,而不是软肋。


“我不会被控制,谁也控制不了我。”Isak的声音黑暗中显得很沉稳。
Even的动作停下了。
“你相信我吗?”Isak翻个身,目光灼灼地望着他,“去他的政治家,现在可是21世纪。”

那是他的男孩儿,他的珍宝,他想要骄傲地站在他身边的Isak。
Even疲倦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我相信你,我也相信我自己。”
他捧着Isak 的脸深深地吻上去。



#天亮了,他们的小情绪就要收起来藏好了,还得跟大人们斗智斗勇呢(并不会写)#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