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花

实习生(第三十四章)

总算写出了一点点我想要的感觉……
拖太久了。



Chapter 35

周末,他们去看电影。
Isak捧着爆米花等在入口,冲着走向自己的Even晃晃手里的票,“我以为你会先选《三块广告牌》。”
Even一脸严肃,“我只是想知道《水形物语》赢在哪儿。”
“也许只是所谓的‘政治正确’问题?”
“谁知道呢,奥斯卡也不是第一天出人意料了。”
Isak瞥了一眼Even手里的东西,“啤酒?”
Even得意洋洋地举起那两个棕色瓶子,“这个月的房租已经缴过啦,最捉襟见肘的日子过去了,值得庆祝一下。你知道么——”
没等他说完,Isak就冲他翻了个白眼,“为了你伟大的毕业作品,还有一个贵得要命的镜头等着分期还款,能省就省点儿吧。”
Even忍不住捏捏Isak的脸,叹气道:“我亲爱的Isak,你现在说话的方式可真像个管家婆。”
Isak看了一眼手表,催着Even往指定的放映厅走,边走边边把晃得快要溢出纸桶的爆米花往嘴里塞,“你应该庆幸我是一个严格的管家婆,每一笔开支都可以——”
Even倏地站定,连人带爆米花把他紧紧抱住,“是的,我每天都在感谢上帝,让天使来到我身边……”

四个月前,Even带着Isak和父母摊牌,父亲盛怒之下要断了他的经济来源,还威胁要让Isak丢掉工作,他一时冲动,硬气地说从此不要家里一分钱,并立刻收拾行李从市区的小公寓里搬了出来。
直到这时,Isak才知道原来Even大部分的零花钱都被他买了摄影装备,若不是每个月有父亲替他付房租,他根本没能力租下那套公寓,奥斯陆那套也是如此。
也直到这时,Even才察觉他现有的最重要的“财产”,就是Isak给予他的爱。他人生前20年的衣食无忧全来自父母(无论他是否承认),他脆弱的生存能力在真正的生活面前不堪一击。
还好,他还有Isak。还好,他们都没有放弃。

靠着Isak的努力,两个人几乎身无分文地在伦敦一处老旧的仓库改建房里开始了新生活。所幸Isak在利狮的工作并没有受到影响,Even 在剧团也领到了当导演助理的临时补贴。虽然生活比原先辛苦得多,两个人却更为甜蜜。

从放映厅入口到座位区,那段长长的过道眼下安静极了。快到转角的地方,Isak踮起脚迅速往Even嘴唇上啄了一口,又若无其事地往前走,“我们说好了的,不分彼此,不谈得失。”
Even紧跟在后拉住Isak的手,“等一等Issy,让我把话说完。”

Isak看着他认真的表情,内心忽然有些躁动不安,他忍不住舔了舔嘴唇,想让自己镇定一些。
该死的,为什么Even严肃起来的样子也那么辣,要不是现在人在电影院,他甚至有些跃跃欲试想要马上把男朋友扑倒在地。
噢老天,我究竟在想什么。
Isak强迫自己回到现实中来,结果面前的Even忽然一矮,居然一本正经单膝跪地。
“今天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话音刚落,全场忽然陷入黑暗,连刚刚在播的垫片广告都不见了。
Isak眼前一片漆黑,伸手出去也没抓到Even。
“什么鬼啊——”
突然,他的耳边爆发出一阵欢呼。随即灯光大亮,无数的闪亮纸片从头顶飘洒而下。有人打开了音响,还有人开始高呼他和Even的名字。
“到底是什么鬼——”Isak还完全在状况外,迷惘地环顾四周,脑袋一片空白。等一下,他好像看到了William和Noora?还有Eva?他们怎么会在这儿?

“Isak,快说yes,快啊!”一个稚嫩的嗓音从欢呼声中脱颖而出。
“Lily?”Isak一下子就听出了妹妹的声音。她怎么在这儿?《水形物语》是分级放映的吧?他着急地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结果不仅看到了正卖力挥舞着一块红色丝巾的Lily,她身边居然还坐着微笑的妈妈和刮干净胡子的爸爸。
“这到底——”Isak完全懵了。
“Isak,愿意和我结婚吗?”
他下意识攥紧的手,被另一双同样微微颤抖的手牵住。周围的欢呼声更大了。

几乎是同一瞬间,Isak听到了Even所在剧团特别排练的《口哨进行曲》的旋律从某个角落愉快地响起。他转头望向放映厅的小小入口,那里涌入了一支小队,领头正舞动着双臂的是扮成了丘比特的Andrew、Nick和Peter,手里举着Marry Me的纸牌和粉色的红心……

O—M—G。
Isak的大脑整个宕机。
想大声笑,又满是想哭的冲动。

他重重地咽了咽口水,眼睛再次睁开时,Even那双湛蓝的眼眸迎了上来。还有戒指。朴素的,不带任何标志的,静静地躺在Even手心里的一枚戒指,看起来却和英女王的王冠一样华丽贵重。

“Isak,愿意和我结婚吗?”
被巨大的幸福感持续冲刷着的Isak,嚅嚅地说不出话。他梦中无数次想象过的场景毫无预兆地来到了他眼前,甚至更完美。
家人的祝福,朋友的欢笑,光明正大的告白。
怪不得Even坚持要买周末的电影票,还选在这个伦敦标志性的电影院。

“Issy?”
Even轻轻地勾着他的手指,
我愿意,我愿意。
眼角突如其来一阵温热,很快他眼前的世界一片模糊。他颤抖着把Even从地上拖起来,给了他一个快要勒得他透不过气来的拥抱。

“嘿Isak!”
忽然从银幕方向传来令他意外的声音。
Isak转过头,发现Eskild的脸出现在原本应该放电影的地方。他有些夸张地对着镜头挤眉弄眼,似乎是拿着手机躲在办公室走廊或者茶水间什么地方拍的。
“你在伦敦过得怎样,工作还顺利吗?——哎这个镜头为什么把我拍这么胖——算了不管它。今年我们的业务发展很好,我都快忙死了,Even居然还要找我来录影,说要给你一个求婚的惊喜——OK,我承认我其实是求之不得。”
听到这句话,Isak偷看了一眼Even,对方(好吧现在可以算未婚夫了)此时也恰好朝他看过来,视线相交,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
“Even实在太棒了,我希望有一打他这样的男朋友——Isak你可要把他看好了,不然我坐飞机来伦敦抢人。”Eskild冲着镜头飞吻,“祝你们幸福。”

Eskild的身影从银幕上消失,笑声和掌声重新回响在放映厅里。
“真不敢相信你真的这么干了——”
Isak如梦初醒般把脸埋在Even胸口,脸红红的,耳朵尖都在发烧。
“Baby,你知道搞艺术的都会有点浪漫情结。”Even轻拍他的背部,示意现在该面对现场的所有“观众”了。


这个大概算求婚(上)
❤️

评论(1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