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花

非线性叙事(一)

烂文笔,bug多,难免ooc。私设两人都是单身。


1、

第五场路演即将结束的时候,王一博转过身说:“耳导,我还想再看一次《无名》。”程耳不假思索点了头。


2、

“一博,过来看一下。嗯,还有传君。”程耳的召唤从执行导演的对讲机传出。阿呆和阿瓜对视一眼,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一溜小跑钻进帐篷。


“情绪可以再松弛一些。你们对此麻木,无所谓,但是等待的时间太长,要给自己找点乐子,”程耳敲了敲监视器,“但是动作不要松。这里的狗都很凶,你松了,它们就容易叫。”


“好,我和一博讨论一下,再试一条。”王传君揽住王一博的肩往外走,两个人靠得很近咬耳朵,“导演说的是你。”“是你。”


等两个人在墙壁这里站定,刚商量好第一个动作摆什么,程耳的声音又从对讲机传了过来:“传君,你收一下腹。”王一博笑得挠墙。


3、

“不妨再等一等——”片尾曲唱到这里,程耳轻咳几声,王一博立刻朝他看过来:“耳导?”程耳一边穿外套一边嘟嘟囔囔:“空调不足,半夜一点半看电影真是难为观众了。”王一博把自己的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捏了捏程耳的胳膊:“谢谢你陪我。”程耳不由自主也跟着笑:“就当是又拍了一场夜戏。”


4、

助理敲了敲剪辑室的门:“程导,车已经到了。”

程耳手里不停:“一博,一起吃饭去吧。”

“程导,一博老师进组了,人不在这儿。”

愣了几秒,程耳摘下眼镜按下暂停键,画面里的叶先生端着酒杯,正看向独坐的方小姐。


5、

穿着赛车服的男孩在睡觉,眉头紧锁。没有化妆,没有防备,疲倦,脆弱,却难掩锋利。程耳想,就是他了。


选角导演在笔记本上记下名字,又问:“还有几位候选人,你要不要再看看?”传说中的片场暴君挑起一边眉毛:“你和Tony的经纪人约好时间没有?他什么时候可以到上海?”


6、

程耳手里夹着烟但没有点,燥热的暑气从留了一条缝的窗子溜进来,吹到两个人手臂上的时候已经没有多少杀伤力。


“我们会拍民国时期的上海。待会儿走的时候,我给你几本书,你先了解一下背景。”

“好。”

“以前拍过民国时期的作品吗?”

“有,黄埔军校。”

“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导演,什么时候开始围读?”

“我的电影不需要。”

“哦。”


7、

于冬赶了一趟早班机到片场。摄影棚里静悄悄的,机器都没开,也没多少工作人员在走动。


程耳坐在一排监视器旁边,手里拿着一叠纸。见到他进来,程耳招了招手:“来了啊。”于冬从桌子旁边搬了把椅子坐下:“今天没通告吗?”程耳抿口茶:“昨天是大夜戏,大家都累了,我让他们多睡一会儿。”


于冬左等右等,好像这人也不会给他倒茶,他只能自己从程耳椅子下面拖出半箱矿泉水,抽了一瓶打开喝了。


8、

叶先生的酒是特别温过的。

这件事除了程耳,只有场务知道。

场务的本子上记着所有人使用的酒杯颜色和花纹,王一博那一套旁边有程导专门做的绿色标注:提前5分钟温酒。

全剧组都知道王一博咳嗽的毛病,场务在监视器外紧张地看他喝下一口又一口,胸口甚至涌上了些许老父亲的欣慰。

大概导演也一样吧。

评论(7)

热度(16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