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花

实习生(第二十四章)

塞个甜枣吃。


Chapter 25

从Isak离开就懊恼不已,抱着膝盖整整20分钟一动不动的Even,被不知哪里发出的持续的滋滋滋声唤回了神志。
Isak的手机在震动。
持续地震动。
看来电话那头是有急事了。
Even迅速跨过沙发把地毯上那个银色的旧款iPhone抄在手里。
来电的是“妈妈”,这两个字映在屏幕上,没来由地让Even心脏像被人攥紧似的,剧烈跳动起来。
“Hello,我是……”
几秒钟天人交战之后,Even按下了通话键,尽量让自己听起来温柔有礼貌,毕竟对方是Isak的妈妈。

“Isak,你现在能想办法回家一趟吗?爸爸又头疼闹着要去医院,可是Lily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隔壁的Masha太太又出门了,你能来照看她几个小时吗?”
电话那头的女士很急切地说,根本没在意接电话的是个陌生的声音。
“Hmmmmm,我想我们能过去照看Lily,Valtersen女士。可以给我地址吗?我们尽快赶到。”
Even的情绪立刻被感染得紧张起来,他勾起扔在地上的外套就朝门口走,一边用耳朵夹着手机保持通话状态,一边在桌上翻找自己的汽车钥匙。

“咦——你是——嗯抱歉,这个不是Isak的号码?”Isak妈妈终于听出了问题。
“您好,我是——Isak的朋友,他出门忘了拿手机,所以——我很冒昧——接听了——”
Even跳着脚找鞋子,Isak不仅没有带手机出门,连鞋子也错穿了他的,现在Even只能勉强套上Isak的那双小一号的球鞋。

“原来是这样。那么你是——Even?”
出乎意料,Valtersen女士准确叫出了Even的名字。Even肩膀一抖差点把手机甩到地上。
“对,额,您好,我是Even Bach Nasheim。”他的心跳比刚才更剧烈了,有热流涌上他的脸,几乎烧着了他的耳朵。
她知道我,她知道。

“你好Even,我听Lily说起过你。嗯——那么可以麻烦你转告Isak然后让他回家来吗?我已经叫了出租车——噢太好了,车子已经来了——Lily,你待在自己房间好吗?我让Isak尽快赶来了——嘿Even,下次你应该来我家吃晚餐,说定了——”
Valtersen女士匆匆挂了电话。
同一时间,Even也冲下了楼梯。

Isak拖着疲惫的双腿和受伤的心,终于回到属于他和Even的公寓楼下。
在寒风里奔跑的时候不觉得冷,在街心花园里呆上一刻钟之后他就觉得自己是个傻瓜。
他跑去快餐店买了一杯热可可暖身,又孤零零混在一群高中生里在窗前发呆,直到身边陆续有人离开,有人提醒他要打烊了。
他想Even至少会打电话或者发信息给他,结果直到一小时前才发现自己没有把手机带在身上,甚至还穿错了Even的鞋。
也许Even已经发了无数条短信,只是我没收到罢了。他这样安慰自己。

眼下Isak全身都冷冰冰的,他渴望拥抱和温暖。
Even不会吝啬到给他一个拥抱的,不是吗?
Isak等不及扑进Even的怀里了,哪怕他下一分钟就要去伦敦。
可是没有人应门。
Isak不愿意相信他的耳朵。
他等了又等,可是屋子里没有动静。
心不断下沉。
等他用备用钥匙打开门(因为门铃早就坏了),面对那个空荡荡的房间时,他的心简直凉透了。
Even离开了。
他甚至没有当面说一声再见。
Isak不知道是不是Even当面跟他告别他心情就会好一点,但现在这种被遗弃的心情实在给了他重重的一击。
Fuck,从时候开始自己居然变得如此多愁善感?他不由得咬紧了嘴唇。

房间里突兀地响起音乐。Isak后知后觉地发觉那是Even的手机铃声。
怎么,他也忘了把手机带走吗?
他苦涩地想着,随手扔掉了沙发上几个靠垫,结果就看到躺在沙发上的Even的手机屏上明明白白显示着自己的名字。
哎?他一下子搞糊涂了。

“上帝啊,你终于接电话了——”Even的声音猝不及防扯断了房间里的麻木感。
Isak还没来得及表达自己的委屈,一个熟悉的小女孩的嗓音抢过了Even的话头,“Isak你怎么出门那么久,Even和我等得都快睡着了!”
Isak张大了嘴巴,“Lily?你们怎么会在一起?”
Even重新接过电话,“长话短说,我决定把Lily带回来睡一晚,你妈妈带着爸爸又去医院了。对了,你记得把上次收在壁橱里的被子拿出来……”

仿佛经历反转剧情一般,Isak眨巴着眼睛努力在一分钟内借助一台手机来消化这巨大的信息量,心头刚刚凝聚的坚冰倒是迅速开始融化了……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