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花

实习生(第二十五章)

Chapter 26

Lily睡着的样子是个天使。
Isak轻轻地把她臂弯下面压着的布偶兔子拿出来放在她枕边,又摸了摸妹妹柔软的头发,这才放心地站起来。
一回头,Even正靠在门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这个情景似曾相识。是了,Isak想起来,上一次Even从伦敦演出回来,Lily也是这样住在本属于他俩的公寓,他也是这样把妹妹哄睡,Even也是这样靠在门边微笑,像真正的一家人一样。

伦敦——
Isak使劲晃了晃脑袋。这鬼地方像被施了什么魔法,牢牢地横亘在他和Even之间。
他的脑海里甚至已经产生了这样一幅画面:Isak和Even分别站在名为“奥斯陆”和“伦敦”的两条平行线上,虽然看得到对方却始终不能相交……
这样的结局简直糟透了。
Isak闭上眼睛,试图把自己的胡思乱想从脑海中清除出去。都是Lily的错,睡前故事非要看《罗密欧与朱丽叶》,害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悲剧。

“Isak,我们谈谈。”
Even不知何时已走到他身边。
Isak下意识地摇头,“不——”
Even握住他的手,自己也深吸了一口气,“我有话跟你说,很重要。”
Even的这幅严肃模样很少见,Isak不由得心慌起来,情不自禁就跟着他走到了客厅。

说是客厅,其实这间屋子也只是多了一道隔断,现在Lily就睡在一墙之隔的小床上,两个年轻人在另一边的沙发前那块褪色的地毯上坐下。
“我们要谈什么?”
Isak故作镇静地看向Even,但是他放在腿边不断颤抖的双手已经出卖了他。
“Baby……”
Isak整颗心都揪了起来。
老实说,刚才在街头花园里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结果的心理建设。

“之所以是Sonja先知道了我要去伦敦这件事,是因为我刚好在电梯里遇到了她,而她又刚好问我要不要去数据分析部门学点东西。我怕耽误你们工作,就先告诉她了。”
Even望着Isak的眼睛,“我本打算先和你说的。我没打算瞒你……只是很难开口。”
终于要来了。
Isak垂着头,手指紧紧绞在一起。
听说情侣之间最简单的分手理由就是分隔两地,他没想到事到临头自己居然如此平静。
或许,他这样的人天生就没有这份幸运吧。

“其实,因为我父亲工作调动的关系,我们全家都要搬到伦敦去。”
Even微微低头,睫毛在他脸上投下一层阴影。
“我的转学手续已经办好了。这个星期家里把行李也都运走了。”
“上次去伦敦演出,爸爸建议我去那边的学校看了看……感觉不错。”

Isak因为惊讶而瞪大了眼睛。
他从没想过有这样的可能性。
那么,并不是Even主观上想离开……

Even的左手在地毯上划来划去,显然也有些心烦意乱。
“我好几次想开口跟你说这件事,但是你之前一直为Viba的事操心,现在又是iGoing,机会难得,你那么认真在工作,我难道硬要插一脚说,Isak你快看看我,多跟我说说话,因为我就要去伦敦了?”

Isak一时心塞得说不出话来。
他从来不认为自己以工作为重有什么错,大家不都是把爱情当作生活的调味剂?他和Even都还那么年轻,享受着火辣的性/爱,对彼此的身体充满渴望,更何况Even就住在他的公寓里,几乎每天晚上都能拥着他入睡,他根本没有想过这么快自己就需要面对与Even分隔两地的问题。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瞒着你。我根本舍不得你。”
Even伸手想要触摸Isak,但在碰到他肩膀的一刹那,Isak恰好抬起头,那种受伤的眼神让他心疼,他改用整条胳膊揽住了Isak,把他抱在自己怀里。
“我——那么你是不是——我们——”
Isak的脸埋在Even肩膀上,艰难地开口,却思路混乱得连完整的句子都说不出口。

刚才有那么一刻,他真的觉得Even就要提出分手了,可接下来的这个拥抱又让他无法静下心去思考。
“Lily跟我说了好多事,”Even在他耳边低语,“你妈妈是个很棒的女人,而Isak——你真了不起,你是Lily心目中的超级英雄。”
最后这句话成功地催出了Isak的眼泪。

这似乎是他记事以来第一次这么放纵自己宣泄感情,Even的毛衣被他的眼泪打湿了一大片,从眼眶里涌出来的温热液体还是止不住。Even轻轻抚着他的背,什么话也没说,就这样静静地陪着他,守着他,给他递纸巾。

大概整整哭了10分钟,Isak才从悲喜交杂的复杂情绪里脱离出来。他终于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有些害羞地避开Even的目光。
“我——”
他刚想解释,Even突然再一次地靠近他。那双蓝眼睛是如此美丽迷人,Isak简直被深深地蛊惑了。

“Isak,愿意跟我结婚吗?”



(我愿意!❤️)

评论(18)

热度(37)